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居民家中疑似天然气泄漏 民警及时上门排除险情

   时间:2018-12-12 14:47


(通讯员 谈画琳 贾茜茜)12月10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接到市民章女士报警,称家里地板有异常,疑似天然气泄漏。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章女士告诉民警,当天17时许,她发现家中地板开裂得厉害,担心是天然气泄漏,气体出不来导致地板被撑烈。

虽然现场并无异味,为了保险起见,民警立即通知天然气公司维修人员前来检查。很快,维修人员赶到章女士家中。经检查,章女士家天然气并未泄漏,地板开裂是因热胀冷缩导致。 

为确保用气安全,维修人员将章女士家中管道接口再次拧紧。

章女士这才放下心来,对民警及维修人员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警方提示:如遇天然气泄漏,应立即关闭燃具开关、关表前阀。勿动电器,打开和关闭任何电器,如电灯、排气扇、抽油烟机、空调、电闸、有线与无线电话、门铃、冰箱等,都可能产生微小火花,引起爆炸。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气浓度,避免发生危险。立即离开漏气场所,阻止无关人员靠近,到户外空旷处拨打煤气公司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