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接到假警察电话险被骗 真警察及时出现保住1万元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03-14 10:28

民警找到张女士及时阻止其转账  通讯员 姜兰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姜兰)3月12日,黄石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联合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成功阻止一名女子陷入骗局,为其保住1万元。

“我是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你本人涉嫌‘洗黑钱’犯罪,我们近期会到黄石来对你执行强制手段。”当日中午12时许,家住黄石港某小区的32岁的胡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一听是警察的电话,胡女士吓得不轻,连忙询问事情经过。对方告诉她,她的身份信息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办理了多张银行卡,参与了违法犯罪活动。

“前段时间,身份证的确是遗失了,但也补办了。”胡女士表示,这些违法犯罪活动跟自己没有一点关系。

“这样的情况也有,但要证明你的清白,必须提供相关证据,证明你现在所有银行卡上的资金全部与犯罪活动无关,否则公安机关会冻结全部账号,同时派人到黄石来,带你回上海接受调查。”吓到的胡女士,一下就说出了自己所有银行账户的存款信息。

对方要求胡女士,立即将各银行的资金全部转到上海市公安局设立的“安全账户”,称这样做即便冻结了胡女士的账户,也影响不到她的正常消费。

电话打了近1个小时,对方始终要求胡女士不要挂断电话,边接电话边操作。

幸运的是,在胡女士接听电话的同时,黄石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已发现该疑似诈骗的电话,并立即通知了黄石港派出所。

该所值班民警、治社巡队副队长张雷接警后,立即拨打胡女士的电话,但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担心胡女士随时会转账,张雷立即带队驱车赶到胡女士的家门口。

“咚咚咚”听到门外急促的敲门声,胡女士接着电话打开了门。

一看是民警,胡女士很吃惊,了解民警的来意后,她再听电话时,电话早已挂断。民警再打过去,发现已经关机。

“你们怎么知道我要汇款?”胡女士一脸蒙,听了民警的说明,她才深深舒了口气。

“你们来得真及时,我正在用手机向他说的‘安全账户’转1万元!幸亏你们来了,感谢人民警察!”再三致谢的胡女士,对自己的糊涂有些不好意思。

最后,民警向她宣传了反诈骗的相关知识,胡女士表示有这一次惊险的教训后自己一定会擦亮眼睛,防止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