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大学生网购手游账号被骗千元 警方提醒学会甄别真伪勿轻易转账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03-19 08:40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可恶,1000多元钱就这样没了!”3月15日,确定被骗的21岁大学生小黄在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说起自己的被骗经过时,气愤不已。

据了解,3月5日中午11时许,小黄无意在一款手机app上看到一条出售“王*元”的手游账号消息,十分感兴趣。于是主动添加了对方预留的微信进行联系。很快双方达成一致,以1133元的价格准备进行交易。

由于小黄的银行卡没有那么多钱,经过协商,对方同意小黄先微信转账600元作为订金,待确定游戏账号转移后,将余款补齐。

3月6日中午,小黄收到对方主动发来的截图,显示已转移该游戏账号。小黄为了快速将账号拿到手,将533元尾款也快速转给了对方。对方表示,游戏公司会在两个工作日后出结果,让其耐心等待。

两天后,小黄想起时间已到,在微信上联系对方询问进展,可对方以公司负责人请假为由进行搪塞,要求小黄再耐心等几天。

直到15日,小黄忍不住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微信居然被人多次举报,并限制登录,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连忙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爱好游戏的市民,在网上购买游戏账号、装备时,一定要甄别真伪,切勿轻易转账汇款,以免遭受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