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随手扔烟头差点引燃晾晒被 民警走访提醒切勿高空抛物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03-19 08:41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有时一个无意识的举动,却可能引发一场大祸。3月16日,黄石一名男子随手扔下的烟头恰巧掉在了邻居晒在阳台的被子上,所幸邻居及时发现才未引发火灾。

当天14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110调警:澄月花园小区某业主家被子被烧,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李女士当天见天气晴朗,便趁着空闲时间将被子拿到阳台上晾晒,自己顺便也坐在阳台上晒太阳。

突然,一个烟头从楼上掉落,恰巧掉在李女士的被子上,这一幕正好被李女士看见,李女士赶紧将烟头拿下来,但被子已被烧出一个大洞。

愤愤不平的李女士立即拨打电话报了警,希望民警帮忙将“肇事者”找出。

随后,民警陪同李女士从其楼上一层逐层敲门查找,并对住户进行宣传教育,告知住户高空抛物的危害。

走到6楼时,一住户家很是热闹,民警说明来意后,业主王某不好意思地挠着头承认烟头正是他扔的。当天中午他们一群朋友在家中吃饭,吃到尽兴时,王某随手将烟头扔到了窗外。

民警随即对王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诉他有时随手一个无意识的举动,有可能酿成大祸,一定要摒弃高空抛物的陋习。

经过民警的教育,王某主动向李女士赔礼道歉,并赔偿其500元损失费。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高空抛物危害大,勿因自己的一个随手之举惹来祸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