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街头求助”骗局再现 “小姐姐”好心帮助“新加坡帅哥”不料被骗1000元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3 08:49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街头偶遇“帅哥”求助,以新加坡的卡在国内用不了为由,请求受害人把银行卡借给他,这种诈骗方式其实很老套,但仍有人上当。59日,22岁的女大学生小佳(化名)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其好心帮助他人,却被骗1000元。

据了解,当天下午2时许,小佳从大学门口往里走时,一辆白色私家车停到了她身旁,一名带着台湾腔的年轻帅哥探出了头,问道:“小姐姐,请问哪里有给新加坡手机号码充值的地方?能不能带我们到中国银行?”

小佳见对方彬彬有礼,不像坏人,于是答应了对方,并上了车。

车子掉头行驶不到3分钟后,男子紧张兮兮地说,他忘记了自己的银行卡在国内用不了。于是再次求助小佳,希望她可以借银行卡给他转账用。

“你放心,事后我会多打给你500元当作辛苦费。”为了打消小佳的顾虑,该男子还承诺道。

小佳犹豫了一会后,拿出自己的银行卡交给了对方。

男子把银行卡号通过电话联系告诉了其朋友“杨总”,并叮嘱其往卡里转1500元钱。

    可等了10多分钟,小佳始终未收到到账消息,男子再次联系“杨总”后,告知小佳,由于是公司账户转个人账户,没办法加急,所以会慢一些,让其耐心等等。

当车子行驶到银行门口时,该男子突然又说自己马上要去见一位非常重要的客户,请求小佳先借点钱给他急用。

见对方态度诚恳,又已经向自己转了钱,小佳答应了对方,从银行卡里取出1000元现金,交给了男子,之后下了车。

    事后,小佳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前往银行查询流水,却被告知当天根本没有任何转账信息。后知后觉的小佳这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立即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碰到陌生人主动搭讪,务必保持清醒,尤其是在对方提出借钱等要求时,不要轻信,更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