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熊孩子”网聊遇上“土豪姐姐”被骗 母亲发现制止及时报警止损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5 08:47

通讯员 刘晓晓孩子玩家长的手机是常有的事,但最近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熊孩子”在玩妈妈手机时,收到骗子的诈骗信息信以为真,用妈妈微信转给骗子800元。

“我女儿用我手机被骗800元钱。”51320时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接到女士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所民警立即赶至金山街办某还建楼旁见到了报警人柯女士。

经了解,当晚柯女士与丈夫晚饭后外出散步10岁的女儿小怡(化名)不愿意去于是柯女士叫丈夫带手机,而自己的手机留在家中,以便孩子遇事可以他们联系。

见爸妈出门,小怡便用手机登上自己的QQ号与朋友聊天。

突然,有个陌生人申请加她为QQ好友,小怡想都没想便同意了

随后,对方告诉小怡微信可以参加返利活动,“转账100元返利1000元”,并且给小怡发别人转账给她后获得10倍返还的截图照片。

涉世未深的小怡信以为真,当即用妈妈的微信加了名叫“土豪姐姐”的微信,并给“土豪姐姐”发了100元红包。

“土豪姐姐”告诉小怡要扫描微信收款码才可以,小怡于是又扫了100元过去。“土豪姐姐”说要再支付200元才能办理,小怡于是又转了200元。

400元发过去了,“土豪姐姐”却表示名额不够,可以支付400元升级,然后得到返现5000元。可等小怡再次转出400元后,“土豪姐姐”以各种理由催小怡继续转账

就在这时,柯女士回到家中。见手机有几条银行的扣款信息,向女儿询问情况,发觉女儿被骗,赶紧要求对方退款,可对方根本不理自己。

情急之下,柯女士报了警。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的认知能力和辨别能力有限,家长平时要教育孩子防诈骗知识,损失钱财事小,对孩子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