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灶上煮着饭男子外出致家中失火  警消及时扑灭减少损失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5 08:49

  (通讯员 刘晓晓)“汪仁镇银湖村的一户居民家里着火51313时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汪仁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消防队员。
    到场后,民警发现起火房屋大门紧闭,家中无人,滚滚浓烟弥漫整个房屋,火随着风势越烧越。若不及时扑灭,将扩散到周围民房,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见此,民警果断设置警戒线,疏散人群,关掉电闸,与到现的消防队员一起奋力扑火。

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幸好处置得当,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就在这时,民房主人吴先生回到家中,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得知是民警和消防队员联手扑灭了自家大火后,连声道谢。

据了解,当天中午,吴先生将灶点燃后,在锅里煮饭,之后便外出办事,没想到灶里火星迸出引燃了柴火房堆积大量柴火等易燃物品。

警方提醒市民:出门前,一定要确定家中断电断气,门窗关好、锁好。在厨房蒸煮时,一定要有人看守,及时关(灭)掉炉火,以免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