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大学生应聘网拍模特 支付4800元押金后竟被拉黑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6 09:15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514日,20岁的女大学生小洁本想通过周末兼职赚些生活费,谁知对方收取4800元所谓的押金后竟消失了。  

当天下午2时许,想找兼职的小洁添加了好几个兼职的QQ群,试着了解情况。

忽然,某群网友“露露”主动添加了小洁,称其是做网店的,正在招聘网拍模特,如果有兴趣可以添加网店的主管微信详细了解情况,随后附上了一个微信二维码。

    小洁欣喜若狂,立即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通过语音告诉小洁,公司会邮寄20条项链给她拍照,但需要支付6000元押金,待合作完成后,会将押金和佣金一同转给她。

“她告诉我,如果他们满意我这次拍的照片,以后会跟我长期合作。”小洁告诉民警。

由于一心想赚钱,小洁没多作考虑,通过发红包的方式,转给了对方4800元。因微信零钱不足,小洁与对方商量,剩余的1200元等第二天再补齐,谁知对方开始威逼小洁,称若筹不到钱,不仅押金退不了,货也不给发。

小洁越发觉得不对劲,急忙向对方索要身份证,并要求立刻退钱,不料竟遭拉黑。

意识到被骗,小洁赶紧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应聘工作要谨慎,对于将先交押金、培训费等作为条件的招聘一定要提高警惕,尽可能通过正规网站找兼职,避免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