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和尚”上门宣传放生 竟要求“施主”帮其充话费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7 08:32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施主,如果您没有现金,帮我手机号充话费也是一种积德行善。”5月15日,黄石的卢女士在家遇到上门宣传放生的“和尚”,竟被要求帮其充值话费。

当天上午,一名年轻女子走进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被一穿着和尚服的中年男子骗300元钱。

经了解,现年25岁的卢女士早上在家半掩着房门收拾家务,突然一名身穿青黑色和尚服,身上背着一个挎包的中年男子敲开了她的家门,称自己是某寺庙的和尚。

该男子拿出一封“邀请函”交给卢女士,邀请其参加寺庙的放生庙会,并向其宣讲了放生的好处,希望卢女士能为该庙会活动捐款。

“哎呀,真不凑巧,我现在身上没有现金,捐不了款卢女士有意向捐款,但是没有现金,“和尚”竟然毫不客气地建议卢女士以帮其充值话费代替捐款来行善积德。

卢女士并未产生怀疑,为其提供的手机号充值了300元话费,随后该男子匆匆离开。

恰巧路过的邻居听卢女士讲述事情经过后,提醒其可能上当受骗了,卢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办案民警吴忌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这些“假僧人”的花言巧语,更不要接受他们赠与的任何物品,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