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收到“信用卡逾期未还款”短信提醒 小伙慌忙致电“客服”被骗6000余元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1 09:40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你的信用卡因逾期未还款影响征信已被冻结,如需恢复请进一步致电……518日,黄石一小伙收到这条短信后拨打了“客服电话”,被诱骗出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后,银行卡里的6000余元被转走。

小伙小王现年26岁,当14时许,路过陈家湾联合村时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名下某银行的信用卡欠款逾期未还,影响征信,现已被冻结,需立即联系客服。

小王看完短信顿时懵了,担心真的影响征信,自己以后办不了贷款就麻烦了。

情急之下,小王拨打了短信中的“客服电话”。接电话的“客服”告诉小王要消除不良记录,需要提供一张有存款的储蓄卡来查看交易流水,并把储蓄卡的钱转到信用卡里。小王心急如焚,立马按照“客服”的要求操作,将某银行储蓄卡号、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告知了对方。

很快,小王卡里的4998元被转走。随后,“客服”又称流水不够,用同样的方法骗小王将另外一张卡里的1200元钱转走并挂断了电话。当小王再次与“客服”联系时电话已无法接通。

越想越不对劲的小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骗了,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已受理此案,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李博文提醒广大市民,收到类似“信用卡被冻结”短信时,应第一时间与银行公布的官方客服热线或到银行柜台确认,切勿直接与短信内附带电话联系,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