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接到“客服”和“警察”的电话 将验证码告知后损失6000余元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1 09:40

(通讯员 李抒阳 姜兰)5月18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接到女子报警,称其被冒充北京市电信公司和公安机关工作人员骗走了6300元。

据了解,5月17日上午10时许,39岁的陈女士在黄石市新街口接到自称是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其电话号码在北京老是骚扰别人已涉嫌违法犯罪。

“我没有打电话骚扰过别人呀!”陈某听后赶紧解释

对方见此告知其可以报案,并称可以帮其转接到北京市公安局,因为案件已交由他们在办理。

随后,陈女士接到来自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乔警官”,称陈女士的电话号码已涉嫌一跨国诈骗案,并询问陈女士家里还有没有其他

小孩上初中中午要回”陈女士一脸懵地回答

这时,电话里突然出现诸多杂音,“乔警官”以电话听不清为由,要求陈女士加QQ详细询问。

不一会“乔警官”通过了陈女士的QQ验证,并给她打来语音电话,要其在72小时之内赶到北京市公安刑侦大队接受调查,否则将立即向黄石警方发送通缉令,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陈女士吓得赶紧解释自己真的没有骚扰别人。

“这样,我也希望你与这起案件无关,我请示了领导后,可以对你进行一次远程单独询问。”“乔警官”深思一会后,对陈女士说

“好我一定配合!”陈女士赶紧答应。

“你现在离开家,到附近的一家宾馆开个房间,我们进行远程询问,在此期间,你不要接听别人的电话,否则我们怀疑你存在串供行为,同时,我们的QQ电话不要挂断,这样,我们才相信你。”“乔警官”严肃地说

   “好的。”陈女士答应后,中午11时许直接锁门下了楼,到附近一家宾馆开了房,进房间等待调查

“因为你的电话号码可能别人盗取所以你的银行卡等重要信息可能都已泄露,那么现在你需要把你银行卡后三位数发给我,我将通过公安系统对你的银行卡进行冻结,这样你的银行卡中的现金就不会被人转走。”“乔警官”一步步套牢陈女士

陈女士将自己的建设银行卡后三位数告诉“乔警官”后,又将收到的验证码告知

得知这张银行卡内有6300元后,“乔警官”要求陈女士为免节外生枝干扰办案,不要将此事告知自己家人,也不要看短信,将手机关机,他们会尽快帮助洗脱罪名,同时告知案件有进展才会再联系

13时许,陈女士离开宾馆回了家。到19时许,“乔警官”再次QQ联系陈女士,确认其未告知其他人后,凌晨1时许划账6300元。

陈女士看到转账短信后一惊,不知如何是好,又不敢告诉丈夫,一夜无眠到了18日中午11时,心神不宁的陈女士丈夫发现,在反复询问下,陈女士说出了情事的经过,随后夫妻二人立即赶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此案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此类电话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