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轻信网络刷单被骗近6000元 警方提醒勿贪便宜谨防诈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01 09:11

   (通讯员 李抒阳 陈嘉欣)“夏日炎炎,足不出户只需点点鼠标随时到账,如此诱人的招聘广告,让人看后跃跃欲试,殊不知这背后是深渊626,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接到女子柯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被骗近6000元。

据了解,当日19时许,在家待业的29岁女子柯某收到一条淘宝刷单的短信,内容显示因信用良好,可邀请进行对店铺刷单,详情联系QQ××××××××。

柯某信以为真,添加了短信中预留QQ。通过验证后,对方发给柯某一个链接,并简单介绍了刷单的流程和规则,让她开始第一单“赚钱”

柯某按照对方指示,点开链接,页面显示商品的图片,点击购买。紧接着,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柯某立即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了98对方随即返还柯某98本金5元佣金。

尝到甜头的柯某,尝试大单赚大钱。

在刷完一596元的单后,对方以单未做完需继续5490的单,才能返还本金及佣金为由,让其继续操作。柯某按指示操作刷完5次,没想到却被对方告知,柯某订的是1010单不刷完是无法返的,柯某于是又连刷了5490的单

没想到柯某刷完10单后,对方再次告知,还差最后一单,柯某因此再次支付了490。但之后她找对方要本金时,对方又借没刷完单为由,让其继续

此时的柯某开始生疑,于是拒绝了对方但消息发出后,却发现对方已将拉黑

柯某某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所谓刷单,就是网店支付佣金,请人刷交易量,以提高店家的信誉。这一不诚信的经营手段,很多贪图佣金的网友因此掉进陷阱。市民一定要擦亮双眼,勿贪小便宜,提高防骗意识,接到可疑电话和信息时要冷静分析,勿轻易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