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孩独自出门玩耍迟迟未归急坏家人 警方提醒暑期安全教育勿轻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03 08:20

(通讯员 谈画琳 刘芳)近期,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始放暑假,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成了重中之重。6月30日,黄石一名13岁男孩离家玩耍迟迟未归,家人着急报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将孩子安全找回。

当天中午1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袁女士报警:其13岁的孙子壮壮(化名)早上独自出门玩耍迟迟未归,担心其遇到了危险。

接警后,民警张旭波带领协警迅速赶到袁女士位于中窑附近的家中。了解壮壮的外貌特征及常去玩耍的地方后,民警立即来到上窑、中窑一带进行沿线寻找走访,最终在上窑天桥附近找到了壮壮并立即通知了袁女士。

见到壮壮平安无事,袁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袁女士告诉民警,壮壮经常喜欢独自跑出家门玩耍,几次都是民警发现后将其送回。

民警叮嘱袁女士一定要注重孩子的安全教育,并教导壮壮要听大人的话,不能偷偷跑出家门让家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