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大学生接到“涉嫌洗黑钱”电话被骗3700元 警方提醒勿轻易转账汇款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04 08:28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72日,黄石某高校大学生,20岁女生小雯(化名)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其因轻信“涉嫌洗黑钱”的电话,被骗走3700元。

当天中午12时许,小雯在宿舍内接到一个自称武汉通信管理局员工的电话,对方称小雯办理了一张存在违规行为的电话卡。需要其在当天查清解决,否则就会停掉其所有电话卡。

涉世未深的小雯听后,十分担心,表示自己会全力配合对方,确认清楚。

    随后,小雯的电话被转接“北京市公安局”,一自称“陈警官”的男子,电话核实了小雯的身份信息后,告诉其身份证被人盗用,办理的银行卡涉嫌一起洗黑钱案,要求其配合调查。

“陈警官”称如果要分清银行卡里的钱到底是黑钱,还是自己赚来的钱,必须要转钱到他们的公正账户进行核查,如果钱是清白的,事后会自动退回。

小雯听后,信以为真,根据对方指示,将3700元转给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

转账完毕后,当小雯再次打电话过去询问时,却发现对方已关机。

小雯意识到被骗,连忙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立案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调查涉案当事人不会在电话里告知,凡是通过电话、短信要求个人转账、汇款的,一概不要相信,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