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店铺蚊香未熄险酿大祸 警消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7 08:34

(通讯员 刘冲 刘芳)“警察同志,在上窑青龙阁附近的一处店铺,从门缝里冒出烟雾,店内好像起火了”7月15日凌晨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女士的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左永旺带领协警迅速赶到现场。

朱女士今年37岁,是隔壁店的店主,每天晚上都会不定时店面检查。当凌晨,和丈夫外出回来在店内检查一番后,准备锁门离开。突然,朱女士闻到了隔壁店内飘出烧焦的味道,从门缝望去,店内布满烟雾,朱女士惊慌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立即联系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并根据朱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该店店主李先生。李先生听说自己店内冒烟惊讶不已,火速赶到现场打开店门,消防人员进入店内找到烟雾的起源,并扑灭火势。

店内是一些厨具类的物品,所幸火势不大,只有一些外包装被烧着,未造成大的损失,起火处还有未燃烧殆尽的蚊香。

李先生告诉民警,晚上店里的蚊子太多,他就点了一盘蚊香驱蚊,临走时忘了这一茬,直接锁门回家。“没想到引燃了旁边的物品,早知道就不点蚊香了,幸亏火不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民警与消防人员一起对店面进行了检查,确保没有复燃可能。同时,民警提醒李先生,夏季天气炎热,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今后不要在无人的时候点蚊香,以免酿成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