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高空抛物危害大 民警逐户走访劝市民摒弃陋习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9 09:31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造成严重后果的人还将追究刑事责任。近期,黄石西塞山警方接到多起高空抛物警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摒弃此陋习,为自己和他人负责。

7月17日上午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牧羊湖附近某小区内,家中阳台天花板的玻璃被高空抛物砸破了。

接警后,民警梅传文立即赶到现场。报警人张女士告诉民警,头天晚上,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阳台传来“嘭”一声响,立即起身查看,发现阳台天花板的玻璃破裂了。

“我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如果当时家里有人在阳台,后果不堪设想”张女士告诉民警。

由于张女士家玻璃上本就堆积了些许垃圾,所以无法判断具体是何物将张女士家阳台玻璃砸碎。

随后,民警从顶楼开始,逐户提醒小区住户切勿高空抛物,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同时将该情况告知物业人员,小区物业表示会在小区入口处粘贴禁止高空抛物的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