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八旬爹爹中暑昏迷 警民合力救助转危为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5 09:35

民警将老人扶到座位休息并拨打120电话  通讯员 叶欣 摄.jpg

民警将老人扶到座位休息并拨打120电话  通讯员 叶欣 摄

(通讯员 叶欣 胡印情813,大冶一位八旬老人外出购物,结果中暑晕倒在超市里。幸运的是,大冶警方和群众及时救助,老人转危为安。

当日上午10时,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年迈的老人在罗桥十里铺超市晕倒了。

接警后,该所副所长汪凌飞、王泽同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昏迷在地上,面色苍白体温很高,且冒着冷汗。

老人很可能是中暑了。”根据症状,民警判断该老人疑似中暑,拨打120后,两人合力将老人从超市内抬到了超市门口阴凉通风处,让老人坐在椅子上休息,店老板借了电风扇给老人降温买来矿泉水给老人解暑。

没过多久老人醒了过来。民警对老人进行简单的询问,了解到老人姓金82罗家桥街道金墩村人。原来,爹爹打算吃完早饭后去超市买点生活物品,没想到外面温度过高突然中暑,他一下子昏倒在地,还好有群众及时发现,才没酿出大祸。

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用担架将金爹爹抬上救护车,同时联系上爹爹的家属,告知具体情况通知家属到医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气温高,尤其是家有高龄老人的,需要格外注意,应尽量减少老人的户外活动。对于年迈体弱的老人而言,应注意避暑,尽量不要出门,出行时最好有人陪伴。如果老人身患疾病,出门时家属应该准备一些药物放在身边,防止高温诱发疾病后无法及时救治。与此同时,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也要随身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