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居民楼电表箱超负荷运行突然起火 民警及时到场灭火消除隐患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5 09:36

  

被烧毁的电表箱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被烧毁的电表箱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813日中午,黄石一居民楼楼栋内的电表箱突然起火,火势蔓延迅速,所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奋力将明火扑灭,确保了居民安全。

当天中午12时许,值班民警黄依尧接警后,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发现位于一楼外墙上的电表箱,正在猛烈燃烧,还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楼道内烟雾笼罩。

在场居民见此,惊慌不已。

    为了确保居民安全,黄依尧立即疏散居民群众至安全区域。随后,拿出车载灭火器,对起火位置进行喷射,最终成功将明火扑灭,并将现场移交供电部门检修。

    经现场勘查,此次电表箱起火,是因为电表超负荷运行导致。幸好,居民反应及时,听从民警指挥,迅速撤离,除了该楼层电表箱被烧毁,墙壁被熏黑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黄依尧还为现场居民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