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微信好友”请求扫码借千元 女子转账后才发觉不对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6 08:51

(通讯员 李抒阳 陈璞“你出了什么事呀,这么着急在微信上叫我给你转账。8月14日19时许,正在上班的42岁的朱女士接到了52岁的亲戚刘姐的电话后,一头雾水。

“我在上班呀,没出什么事。”朱女士疑惑不已。

随后,刘姐将微信聊天内容告诉朱女士,朱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微信可能被盗了,而对方在利用她的微信进行诈骗,于是赶紧让刘姐与她会合,一齐来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报警。

女士告诉民警,当日18时许她吃过晚饭后,在家准备休息。

“姐,快转1000元给我,有急用。”这时,刘女士突然收到朱女士的微信消息,对方随即发送一张二维码,称“你扫这个二维码付钱就行”

因为平时关系,刘女士并没有怀疑,怕朱女士真有急事,借钱不多便直接扫码给对方转了账。

转账后,刘女士突然想到转账为何不直接转到对方微信,而是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感觉到蹊跷,连忙打电话给朱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随后,朱女士在民警的帮助下申请了微信保护,找回了微信账号并修改了密码,并发个朋友圈提醒亲戚朋友们别再上当受骗。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警方温馨提示:无论多熟悉的关系,通过网络转账时,一定要先用电话或者视频等方式核实对方身份。在日常使用手机时,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保护好个人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盗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