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拆迁废墟上木材突然冒出浓烟 民警走访劝导居民文明祭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9 08:33

   

民警协助消防灭火 通讯员 刘芳 摄.jpg

民警协助消防灭火 通讯员 刘芳 摄

   (通讯员 刘冲 刘芳)815下午,黄石上窑一处拆迁废墟的角落里突然升起滚滚浓烟,几根废旧木材起火。民警和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向附近居民宣讲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劝导文明祭祀。

当日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上窑财富广场旁边,有一处拆迁废墟场冒出浓烟,疑似起火。接警后,民警朱续传迅速带领协警现场处置。

民警赶到后,看见废墟场内远处的一堆杂物冒着浓烟,走近一看,幸好无大火。此时,消防人员也已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一番检查后,将冒烟处一些还未熄灭的小火苗扑灭。

起火处较偏僻,无人员伤亡,现场只有几根废旧木棍被烧焦。

根据现场起火情况,民警推测极有可能是附近居民图方便,将中元节祭祀的纸钱带到此处焚烧,走时未等火完全熄灭,导致旁边的易燃杂物起火。旁边居民楼的住户见到废墟场里冒烟,以为起火急忙报警。

随后,民警与消防人员一起对周边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没有其它引起火灾的火源才离开现场。

最后,民警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向居民们宣讲消防知识,劝导居民们文明祭祀,以免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