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中元节烧包袱引发火情 警消联合及时排除险情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9 08:33

(通讯员 侯文念)中元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常以烧纸钱的方式祭祀。但焚烧有风险,就在815日晚8时许,中元节当天,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广场的草坪起火。

接警后,民警火速前往现场,只见草坪附近的垃圾桶已经燃烧起来,因附近可燃物较多,火势已经延伸至草坪上。消防员奋力灭火的同时,民警迅速拉起警戒线,将周边围观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

待火彻底扑灭后,经过现场调查,民警发现此次火情是由于中元节有人在广场旁的垃圾桶附近燃烧“包袱”,后没有将余火熄灭,导致附近的垃圾被引燃,致使火势蔓延至草坪。所幸火势不大,又在较为空旷地带,无人员伤亡。

根据黄石《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的通告》的相关精神,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在城区范围内随意燃烧纸钱等冥物、放香炉,推行文明、生态、环保、健康的缅怀活动,需要祭祀的群众可以到相应社区进行登记,在设置规范的文明祭祀点集中奉送,代为燃烧。

警方提示:如果祭祀期间损坏公共设施和绿化将责成当事人照价赔偿,如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