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QQ“好友”紧急求助借医药费 女生好心转账5000元后被拉黑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19-08-21 08:37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我是好心帮人,没想到遇到这种事,几个月的生活费一下子全没了!”8月17日,被骗5000元的小颖(化名)坐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的值班室,既后悔又愤愤不平。

    今年21岁的小颖,是黄石某高校大三学生。当天下午6时许,她在学校宿舍里看书,突然手机QQ响了。

“小颖,我姐姐刚刚出车祸,现在躺在医院,可不可以借我5000元急用,拜托了!”“初中同学张某某向其求助。

出于好心,小颖在QQ上询问关心其姐姐伤势,并通过扫描对方发来的微信二维码,将5000元转了过去。

没想到转账后小颖被迅速拉黑

小颖心里一惊,赶紧将此事告诉了室友室友让其立即报警。

    随后,小颖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张某某,得知QQ早已被盗。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任何人从网上发来借款请求,务必留个心眼,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见面的方式核实身份,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