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垃圾“从天而降”差点砸到自家人 民警上门宣讲责令写检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04 08:52

(通讯员 侯文念)91日傍晚,景女士带着儿子在小区里散步正准备回家时,突然从高空飞来一个黑色塑料袋,直冲儿子的脑门,景女士连忙拉着儿子避让,塑料袋掠过两人的头顶砸在了两人身后的草坪里。景女士对此很是生气,赶紧报警。

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其所在小区,景女士正在门卫室,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说明情况,物业管理人员表示根据景女士的描述,塑料袋应该是从其所住楼栋扔下的,因为周边楼栋距离事发现场较远。

民警随后同景女士等人一并到现场查看,发现景女士正是在自家楼下险些被砸到的。翻看已经破损的垃圾袋后,民警发现袋中是一些厨余垃圾以及包装袋,从其中一个快递包装袋里,民警找到了“肇事者”的答案。

快递袋里有被撕碎的快递明细贴纸,隐约看到收件人一栏写着景某,民警将快递单交给景女士,景女士一看,这才发现垃圾袋里装着的竟是自家的垃圾。

随后,民警、景女士以及物业管理人员来到景家,景女士的丈夫这才想起自己将垃圾袋放在门边的窗户上,准备第二天丢掉,但接了一个电话后,他就忘记了这件事。再查看窗边上的垃圾袋时,发现袋子已经不见了。

景女士听后对丈夫乱放垃圾差点砸中儿子的行为很是生气,民警对于此类“高空抛物”的危害进行了宣传,并要求其丈夫当场检讨。

随后,民警和物业管理人员沟通,要求在小区内加强对严禁高空抛物的宣传,以及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