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无钱回家报警谎称残疾 欲乘“免费车”被批评教育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04 08:53

   (通讯员 刘冲 李丹)花光身上携带的钱,坐在路边苦愁如何回家后,黄石一男子竟拨打110报警谎称自己残疾,希望民警送其回鄂州老家。

 92日中午11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求助电话,一男子自称残疾人,现在黄石胡家湾公交车站附近,无钱坐车回家,需要帮助。

接警后,民警黄亚东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35岁左右的男子正在路边

民警询问男子,发现其身体状况良好,交流也非常顺畅,未见异常。

经了解,男子王某早上从鄂州带了100多元坐车到胡家湾,去附近的寺庙上香,后来买了几包烟就发现钱都花完了,无钱坐车回家。

王某坐在路边发愁,苦想半天,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称自己是残疾人需要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王某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其110是受理公众紧急报警、求助的电话,要科学合理地使用,不能随意拨打。同时告知王某公安机关没有义务送其回家,可为其联系家属来接或送其到救助站。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下次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后离开。

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人民安全的重要公共平台,拨打骚扰电话、虚假报警、恶意报警等行为不仅浪费有限的资源和警力,也会造成有效警情的延误处置,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