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骗子冒充公司老总 出纳信以为真被骗28.8万元公款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06 08:38

(通讯员 李抒阳 汪莹)94日,黄石某公司出纳朱女士,因轻信骗子冒充的公司老总,被骗28.8万元公款。

据了解,当天下午,朱女士在办公室上班时,突然被公司同事群里的龚某@。龚某在群里发了一个通知文档,朱女士打开后,内容显示为需要公司出纳添加另一个QQ群,有重要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下方还有公司老总张女士的名字。

朱女士认为公司群里发来的文件不会有假,没有多想就添加了指定QQ群。

“我现在在开会,不方便电话,你代我联系马总,问一下昨天谈好的合同预付金什么时候打过来?马总电话131********。”刚一进群,“公司老总”就@了朱女士。

“昨天谈好的合同预付金还没有到账,不知道是不是外地的比较慢”。朱女士立即打电话核实,并回复“老总”。

“现在公司账上有多少钱?”“老总”问。

33万元左右”。朱女士回复。

“我现在需要签订一个合同,需要保证金,你往6217***************这个账户打28.8万元”。“老总”继续说。

朱女士信以为真,没有多想,就用网银向该账户转账28.8万。

“合同总价是33.8万,你再转5万到账上。”“老总”接着“安排工作”。

“可是,明天就发工资了,公司账上的钱不够发工资呀!”朱女士回复。

“公司员工的工资,等另一个单位的钱到账了再发,现在先把剩余的钱转来,这可是个大单子。”“老总”继续忽悠。

“剩余的钱是支付明天的工资吗?”朱女士正准备转钱时,公司老总走进办公室,朱女士立即询问。

“什么钱?”老总一脸纳闷。

朱女士将来龙去脉告知,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即打电话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冒充领导或好友,通过QQ等要求转账的,一定要电话或当面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打款。转账时尽量不要选择实时到账。一旦发觉被骗,要迅速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