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小伙“手头紧”想靠网贷解燃眉之急 未料钱未贷到反被骗1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09 08:59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近期,网络贷款诈骗频发,犯罪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手机短信等途径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信息,广猎侵害对象。

现年26岁的小伙李某家住黄石市西塞山区联合村附近。8月26日,李某独自在家玩手机,因最近手头紧张,他想通过网贷平台借款3万元进行周转,于是下载了一款借贷平台的软件。在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后,网站便审核通过,同时一名“客服”加了李某的微信,说是为了方便贷款流程办理。

该“客服”声称贷款办理程序中还缺少保证金一项,一般不交纳保证金的客户,平台基本不会放款,但只要缴纳了相应的保证金,在2天内就很快下款,且保证金可以用来抵作后续产生的利息。

急需用钱的李某按照“客服”的要求,分两次转账了1.5万元。随后,“客服”找李某收取手续费3000元钱,李某实在拿不出钱了,便提出不办理贷款,要求对方退钱,“客服”告诉他办理退钱需要7个工作日。

9月5日,李某发现钱还没有退给自已,再次询问“客服”,发现对方已将自己拉黑,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目前,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已立案,此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如需贷款请一定到正规银行,按正规程序贷款。切不可听信各类贷款广告忽悠。未放款先收费的都是骗子!贷款没有捷径,切忌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