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一日救助两名走失儿童 民警提醒家长加强看护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09 08:00

(通讯员 李惠敏 胡莉娜)94,大冶警方连续救助两名走失儿童,帮其找到家人,得到孩子家属和周边群众赞许。

当日12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东岳街道师范天桥,有个5岁男孩迷路了。”

东岳路派出所民警谭军了解情况后迅速出警至现场,将男孩带回派出所。

回所后,民警倒水安抚孩子情绪,耐心询问后得知其叫周某浩,7岁,大箕铺人,在黄师海附小读书,放学回家时迷路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查询到男孩父亲的号码,并联系其父周某坤,将孩子领回家。

同日18时许,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人员在新街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背着书包的小女孩站在路边哭泣,于是上前询问。

“我下错站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询问后,民警得知女孩在四斗粮小学上学,当天放学后乘坐公交车回家,提前在二杂车站下车后,发现不是回家的方向,于是一个人迷迷糊糊地走到了新街口。

随后,执勤人员问孩子父母的手机号码、住址,但孩子无法说清,执勤人员将女孩带至路边安全地带安抚情绪,准备将她送至东岳路派出所时,看到该所出警警车,于是向其说明情况。

民警知晓情况后,将女孩带回派出所,经过一番安慰后,得知女孩叫陈某萱,8岁,湖北省竹山县人。

见孩子背着书包,经过女孩同意后,民警查看女孩书籍,发现了带班老师的联系方式,并通过老师成功联系其母亲邹某云(32岁,大箕铺镇人)。不久后,孩子母亲急冲冲赶到派出所,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后将孩子带回家。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救助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