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假和尚”街头行骗 民警当场戳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0 08:34

    

陈某安售卖的“佛教吊坠” 徐其龙 摄.png

陈某安售卖的“佛教吊坠” 徐其龙 摄

陈某安售卖的“平安符” 徐其龙 摄.png

陈某安售卖的“平安符” 徐其龙 摄

民警将嫌疑人陈某安押送至拘留所  徐其龙 摄.jpg

民警将嫌疑人陈某安押送至拘留所  徐其龙 摄

   (通讯员 徐其龙 曹晨露)男子穿着僧袍,装作聋哑人,通过比划给他人看相,“卖”佛教吊坠、平安符。近日,大冶金山店街头就有这么一个假“和尚”被民警当场戳穿骗局,老人连连追讨“把钱退给我”。

“警察同志,在金山店镇仙山路桥洞位置,有一个和尚在卖东西,好像有点问题。”9月6早上7时许,金山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打来的报警电话。

值班民警张旭带队赶至群众报警所说的位置时,却发现现场空空如也,没有看到“和尚”的踪影。

考虑到辖区曾查处过数起有人冒充宗教人士在街头行骗的案件,张旭猜测“和尚”应该是转移了地点,但还在辖区内。

张旭决定车巡,对街面开展巡逻。经过一番查找,8时40分许,民警在金山店大道见罗广场“五用池”旁边发现了一个和尚装束的人正在给一名老人“看相算命”。

民警一行迅速上前,只见该男子身着灰色僧袍,戴着一顶和尚帽子,身背土黄色挎包,身前地上摆放印有“量指算命,来自五台山第十八代弟子,命好需请观音佛祖保佑”的广告宣传画。该“和尚”正用手比划着向一名男子展示“平安符”,旁边另一名来看相算命的婆婆拿出10元钱塞进“和尚”的挎包里。

见状,张旭来到摊位前,要求男子出示证件。“和尚”当即把“平安符”塞进男子手中示意他们走,并收起地上的广告向民警比划了起来,做聋哑人之态。

张旭劝导周边群众“不要被骗”,再三向“和尚”要求“出示证件”,但都只得到“和尚”的一番比划。

直到民警拿出警官证示意“像这样的证件”,“聋哑和尚”却突然开口说话:“我这个是卖符的,平安符。”

“那你装什么聋哑人,把证件拿出来,把帽子摘了。”

帽子下面是满头黑发。

民警当场利用移动警务终端查明,该男子名叫陈某安,53岁,黄石市汪仁镇人。

“你会讲话啊,刚刚为什么骗我们。你把钱退给我,把钱退我。”刚买了吊坠的刘婆婆这才确信自己被骗了,连连向陈某安追讨。

经审查,陈某安交代了自己当天早上到金山店镇街上假扮和尚招摇撞骗之事,目的就是以“看相算命”为幌子,推销自己批发购买的佛教吊坠等物品。不过他没料到大早上在金山店镇一桥洞旁边刚“开张”不久就遭到群众举报,随后他迅速转移“阵地”,最后还是被民警巡逻发现并当场抓获。

目前,陈某安因涉嫌诈骗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先行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