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利用微信支付“空手套白狼” 民警迅速查明为商家挽回损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0 08:35

从皮某车内查获的物品.jpg

从皮某车内查获的物品

(通讯员 侯文念)男子将正在支付的微信界面给店家看后,分文不取,“购买”货物。近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抓获一名利用店家不仔细查钱到账的心理,骗走各种货物的男子。

96日中午,新下陆派出所接到菜市场一冷冻肉食品店的店主秦某的报警,称有人利用微信支付进行诈骗,被当场抓住。

值班民警王建民到达现场时,一名男子正被冷冻肉食品店的人抓着手,无法挣脱。

“警官,就是这个人!”随王建民一起到场的还有下陆另一家冷冻肉食品店的店主李某,见到男子,李老板说道。

王建民随后将几人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被抓男子名叫皮某,6日上午,他到李老板的冷冻肉食品店购买了20斤牛肉,共计700余元。付款时,皮某扫码后将正在支付的界面给李老板看了一眼,之后就提着肉离开了。因为早上李老板正在整理货架,所以没有注意钱款是否到账。待其查看手机,才发现皮某的付款根本没有到账,但人已不知所踪。

李老板报警后随即将此事告知同行秦老板。当秦老板遭遇类似情况时,立即想到李老板的话,将皮某擒住,并立即报警。

经查,皮某的小轿车内有许多箱装货物以及新鲜“购买”的牛肉、鸡爪一类的冷冻货物。

据皮某供述,他驾车从长沙到达大冶后,利用相同手段在大冶两家冷冻食品店骗得共计千元的货品,并将其中700元货物转手,以800元的价格卖给其在大冶认识的一制作卤味的人。之后,皮某“转战”黄石下陆的玉石店铺进行行骗,但被对方识破。

目前,皮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温馨提示:各大商家在使用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软件进行交易时,一定要当面查收是否到账,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