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七旬爹爹收到“支付宝实名认证”短信 点开链接填写信息被划走近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0 08:37

   (通讯员 李抒阳 汪莹)“哎,是我大意了,怎么会知道他是骗子。”9月7日,70岁的涂爹爹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说起自己被骗经过时,气愤不已。

当天上午,涂爹爹在家玩手机,收到一条来自95188的短信,内容是“根据相关规定,您的支付宝需要实名信息认证,请24小时内登录该网址,进行实名认证,否则账户将停止使用。”

涂爹爹看后信以为真,随手点开了短信中的链接,准备进行实名认证。输入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号、验证码……很快,涂爹爹按照对方要求,独自操作完成了以上步骤。

2分钟后,涂爹爹收到银行的短信,显示其银行卡支出9999.5元人民币。涂爹爹这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了,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以发送号码来判断短信真假,因为伪基站可以冒充任何号码发送诈骗短信。其次,应该牢记支付宝链接的官方主域名,用户在收到短信时一定要仔细看清楚短信内容,不要随便点开陌生链接。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办理业务时务必通过官方手机客户端进入。对于任何信息,市民都应该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