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烟头虽小却可能引燃山林 民警及时扑灭山中起火杂物堆除隐患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6 08:51

   

起火现场  通讯员 张芬芬 摄.jpg

起火现场  通讯员 张芬芬 摄

  (通讯员 刘冲 张芬芬)小小烟头虽不起眼,但却能引发多种火灾事故,一定要谨慎“待”之。9月11日晚,黄石四门某后山的杂物堆发生火灾,民警和消防人员迅速出动将火扑灭。后经检查,杂物堆中夹杂着烟头。

   “我们后山起火了,你们快来!”当日18时,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接到求助,四门新建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四门某居民区的后山上,有一处杂物堆着火。

值班民警陈新、熊军接警后立即联系消防人员,并带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周围居民进行疏散,并拿着工具上山灭火。火势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被成功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随后,民警和消防人员在现场检查,做好隐患排除。经检查,火灾现场有废旧杂物和生活垃圾,还有烟头,杂物堆起火极可能是由未燃尽的烟头引发,如未及时扑灭将会引发更大的山林火灾。

最后,民警对周围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嘱咐居民做好日常防火安全工作,正确处理日常杂物和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