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大学生微博求购李荣浩演唱会门票 转账1280元后遭对方拉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06 08:38

   

转账记录 通讯员 杨娇  摄

转账记录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小洁(化名)在微博上花1280元购买了偶像的演唱会门票,原以为可以坐等收票,结果演唱会即将开始,她才发现自己被人骗了。112日,小洁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

    据了解,小洁是歌手李荣浩的忠实迷妹,今年7月,她听说李荣浩要到深圳开演唱会,兴奋不已,一直在网上搜寻各种购票信息。

    76日,小洁在学校宿舍刷微博,突然看到一条出售李荣浩1116日深圳演唱会门票的信息,瞬间心花怒放,随即与对方私信联系。

    对方表示,自己目前人在台湾,无法通过咸鱼等二手平台交易,如果小洁同意,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的方式转账。

    由于求票心切,小洁对此没有半点怀疑,双方在谈好门票价格后,小洁便通过对方发来的支付宝二维码,将1280元转给了对方。对方收到钱后,询问了小洁的收货地址,并让她耐心等待。

    之后,小洁一直没有收到门票,多次微信询问对方,但对方都以“票务未出票”为由敷衍推脱,让小洁继续等待。

    眼看演唱会即将开始,小洁还未收到门票,她十分慌乱。112日,小洁再次询问对方,结果发现自己竟被对方拉黑了。小洁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歌迷朋友,最好通过官方途径购票,切勿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和陌生人私下交易,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并留存相关证据提交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