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骗子冒充淘宝客服实施诈骗 黄石大三学生损失2100元

来源:中国警察网      时间:2019-11-07 08:42

民警向小张了解情况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近年来随着信息网络的不断发达,电信诈骗手段也不断翻新,形式愈发多样,让人一不小心就落入骗子的圈套。

11417时许,黄石大三学生小张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经理,称小张购买的衣服订单的付款银行绑定了中国银联代理商业务,每月会扣卡费500元,一年就要扣6000元,可以为其办理取消业务。

小张信以为真,想到自己一年要扣这么多钱,便连忙追问怎么取消。这时,“客服经理”提出让小张转出年费的三分之一也就是2000元钱给对方做账户保证金,这样既可办理取消业务。

听到这,小张急急忙忙用手机银行分2转钱给对方,第一次转了1000元,第二次转了1100元(对方要求多转100元手续费)。转账成功后,小张给对方打电话确认,谁知电话打不通了。犹如晴天霹雳,小张这才意识到被骗了,立即报警。

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汪仁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判明小张遭遇的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骗子先通过冒充淘宝客服设套,再一步步要求受害人转账最终将受害人卡内资金转走。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对来路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QQ一定要谨慎,不能透露卡号、密码、手机验证码、支付码等各类信息,更不能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对于不确定的电话、信息可向公安派出所、银行柜台咨询或求助,如遇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民警进行紧急止付和调查,切勿与骗子纠缠过久而丧失了最佳的止付挽损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