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贷款将手机和重要证件交由他人 结果被“工作人员”骗走85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1 08:34

(通讯员 李抒阳 陈璞)1162030分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30岁的柯女士报警,称自己被陌生人骗了8500元,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马超华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了解,926日,有两自称是邮政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柯女士工作的小吃店,询问她是否需要贷款。

“需要,你们是正规的银行贷款吗?”柯女士问。

“当然。”对方回答。

柯女士没有多想,便同意了解如何贷款。

于是,“工作人员”首先用柯女士的手机,下载了“有钱花”APP,接着柯女士输入验证码,再让柯女士将身份证、银行卡交给他们操作。

过了一会,贷款结果出来了,显示贷款金额是1.8元。柯女士觉得金额太少,便愿意贷款了。可是,到了晚上,柯女士收到信息,显示这笔钱已经到了银行卡的账户上。107日,柯女士登录APPAPP里的欠款额度还完

本以为事情就此解决,没想到114日,柯女士分别收到“点点”和“360借条”的短信,信息内容显示,其最低要还款300多元。柯女士纳闷“我怎么还要还款?”

随后,她打开“360借条”APP查看,系统显示需还款4081.84元。

柯女士赶紧用手机查询了106日银行卡的交易记录,竟发现4800转出交易记录。这时柯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

“早知道我就不把手机给他了,也不知道他都操作了些什么,后来才发现钱已经被转走了,现在一共被转走8500元。”派出所里,柯女士含泪民警诉说。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贷款一定要到银行或者正规金融机构办理,不要轻信他人,身份证、银行卡、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不可轻易透漏给他人,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