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大学生戴着耳机听着歌 音乐戛然而止手机被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1 08:35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如今,许多人习惯在外出的路上戴上耳机听音乐,但沉浸其中的同时,千万要小心被盗。11月7日,20岁的大学生小蕊(化名)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其在路上听歌时手机被盗。

    当晚7时许,小蕊独自从学校的东二门走出,准备在附近买点小吃再回校,一路上,她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手机则放在上衣右口袋里。当小蕊走进一家粉面馆,将一支耳机摘掉与店主交流后,准备掏出手机付款时,发现耳机里的音乐突然停止了,她下意识地去摸手机,这才发现口袋里的iPhone 7Plus不见了,原本插在手机上的耳机线,也被人剪断。

小蕊发现手机被扒,紧张地跑出门口,环顾四周,但未发现异常。随后,她借来路人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但电话那头传来的只有“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无奈,小蕊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骑车、走路时不要听音乐或玩手机,这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避免了给小偷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