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为享“双十一”超低价 男子私下交易被骗60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1 08:36

(通讯员 侯文念)“双十一”将至,不少市民都提前算起了“经济账”,为“血拼”做好准备。黄石一男子想在“双十一”网购游戏装备,不料遭遇骗局117日中午12时,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接到了该男子潘先生的电话,称其被人骗了6000多元。

近日,潘先生在其玩的一款网游官方看到了“双十一”的活动,于是想着在某购物平台查询一下,看价格是否有更便宜。

7日中午,经过查找,潘先生发现有一家网店价格优惠,便与店主沟通是否可以再优惠些,店主多次表示“双十一”活动已是优惠底价,但经过潘先生多次讨价还价,店主最终表示还有余地,但因为优惠的幅度大,无法挂在购物平台,只能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为了获得更大的优惠,潘先生立即在二手交易平台与店主刘某联系,刘某表示因为是虚拟物品交易,要先垫付一部分费用,通过支付转账的方式进行交易。刘某与潘先生成为微信好友后,发给潘先生一个转账二维码,潘先生扫码后先转了1000元给刘某。随后,为了交易到虚拟游戏装备,潘先生又将自己的账号发给了刘某。

待刘某操作成功后,潘先生登陆自己的账号发现,其价值近5000元的游戏账号被“洗劫一空”,也没有获得交易的装备。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连忙询问卖家,可是其二手交易平台店面已经关闭交易,微信好友也被拉黑,他与卖家彻底失去联系。

潘先生表示,其在浏览刘某的二手店铺平台时发现其成交额较多,因此觉得可信度较高,才将自己的账号发给刘某。

民警告诉潘先生,许多骗子利用买家想在“双十一”得到“超低优惠”的心态,通过网络刷单提高成交额、信誉度来诓骗消费者,尤其是不通过电商平台的方式进行交易更是要注意。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