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手机账号被盗 “QQ好友”以解锁恢复数据为由骗走128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2 08:53

(通讯员 李抒阳 姜兰111029岁男子小文苹果手机账号被盗收到来自“QQ好友”的告知,称自己公司买下了小文的帐号,如果小文要解锁必须支付费用。谁知,小文支付1280元后,对方还要求他再支付500元劳务费。

当日15时许,小文午睡起来发觉自己的苹果手机打不开,屏幕上始终显示要求其登录自己ID帐号的提醒,可小文登录却发现密码像是被修改了一样,始终显示密码错误没办法小文只好用自己另外一部手机登录微信号和QQ号,询问同学朋友有谁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17时许,QQ上一名叫“Iphone解锁接待”的人,要求加小文为好友,小文正需要这样的帮助,便立即同意添加随后,小文询问对方能否解锁自己的手机对方称可以但要小文支付780元解锁费,小文有些犹豫,对方立即发来小文的手机号、姓名及手机型号,称自己很快即可帮其解锁。

对方还告诉小文,他的帐号上午已被盗,他们公司也是花钱买来,只想赚个差价而已小文听后相信了他,通过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支付了780元。对方立刻告知密码,小文的手机得以解锁。

可是解锁后,小文发现手机“空”了,通讯录、照片、文件等资料全没了,小文立即询问对方,对方称恢复数据需要500元,小文没办法,只好继续扫描对方二维码支付了500

等待中对方又称需要小文再支付500元劳务费才行。这时,小文感觉自己上当了,立即拨打110警。

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展开调查。

民警提醒市民设置帐号密码不要过于简单,防止盗号遇到类似情况不要相信,应联系手机官方维修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