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同学”发消息称急需用钱 16岁少年转1000元被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3 08:40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骗子假扮同班女同学,谎称微信被冻结无法转账,请求男同学小杰帮忙转账。不曾想,119日,16岁小杰的“助人为乐”之举却让自己掉进了圈套。

918时许,家住黄石月亮山附近的小杰在家玩手机,突然接到女同学小叶发来的QQ求助:自己的微信账户被冻结了,需要小杰帮忙转1000元给她,她再用银行卡转给小杰。

为了让小杰相信,对方还发一张互相转账的图片给小杰看。小杰信以为真,向对方提供的微信账号转了1000元后,女同学就立刻将小杰删除了好友。正当小杰准备给小叶打电话核实时,小叶在班级群里说自己的QQ号被盗。

得知被骗的小杰赶紧拨打110报警求助。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已受理此案。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陷阱多,一旦涉及金钱更要提高警惕核实清楚,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