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铝合金窗户年久失修 整块掉落差点砸伤路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3 08:40

   

掉落的窗子 通讯员 刘芳摄

   (通讯员 刘冲 刘芳)1110日下午,黄石一女子带着孩子经过一处居民楼时,一整窗户从天而降差点将两人砸伤。民警到场走访,原是一住户家的窗户年久失修掉落,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当天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胡女士报警称,在上窑新街附近,从楼上掉下了整块玻璃,差点将她和孩子砸。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34岁的胡女士告诉民警,下午带着孩子从这里经过,眼前突然掉下一个窗户。“砰”的一声响,玻璃碎了一地,胡女士惊魂未定赶紧护着孩子,细看地上竟是一块铝合金窗户,吓得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当时真是吓了一跳,小孩要是跑快一点就被砸到了,幸好没事”胡女士心有余悸地说着。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该栋居民楼进行走访,发现窗户是从4楼的一户居民家中掉落

屋内43岁的金女士自责不已,因家里的窗户年久老化,当时她在晾晒衣服时不小心碰了一下窗户,半边窗户就掉下去,幸好没有砸到人,正准备将家里收拾一下就到楼下处理掉落的窗户。

民警告知金女士尽快将家里的窗户维修换新,以免再次掉落造成严重后果。

警方提醒市民:家中窗户应定期检查和维护,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换,如掉落对行人造成伤害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