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一小时内连续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警方提醒不要让老人走失成为常态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3 08:41

民警为余婆婆端上热水 通讯员 李丹 摄

张爹爹的家人来派出所接人 通讯员 李丹 摄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11月11日晚,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一小时内接到两起老人走失警情,通过查找,帮助两位高龄老人安全回到家中。

18时10分,一名热心群众搀扶着一爹爹走进胡家湾岗亭报警称这老人在胡家湾路口一直徘徊,应该是迷路了,希望民警帮其找到家属。

值班民警谢圣涛通过与老人耐心沟通得知老人姓张,现年85岁。但张爹爹一时无法说出具体家庭住址,民警于是通过平台查询到其儿子联系方式将老人情况告知。很快,张先生赶到岗亭将张爹爹接,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18时44分,所接到市民报警,在磁湖南郡路口有一名戴帽子的婆婆坐了一天了,找不到家,需要民警帮助。

谢圣涛立即出警赶到现场,找到了走失老人。因夜间天气寒冷,谢圣涛先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内,并给老人端来热水取暖。

经过沟通,谢圣涛发现老人精神有些恍惚,便通过查询得知老人姓余,现年91岁。谢圣涛查询到余婆婆儿子联系方式后,通知其派出所内将余婆婆接回家。

在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应多注意家中老人的动向,多关心老年人,帮家中老人制作身份识别卡,发现老人走失第一时间报警,别让老人走失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