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安全账户”不安全 男子轻信“客服”来电被骗4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4 08:35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普及,网上购物成为一种新型、方便、快捷的购物方式。网上购物方便了生活的同时,也被“有心之人”。11月11日,黄石的方先生就因此被骗了4万余元。

39岁的方先生家住黄石市西塞山区陈家湾街道。当日14时许,方先生在家中接到自称是某网络购物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因商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方先生的账户申请成为了平台代理,每月要支付500元的代理费。     

工作人员还称,如果要取消代理则需要通过银行取消付款业务,随即方先生的手机收到了一个银联网站的网址。方先生根据提示操作,输入了一个银行账户,上面显示会分12期每月扣除其500元,银联在线的监管人为李某。

李某告诉方先生这项记录表示代理资格申请成功了,需要方先生转账5万元到银行的安全账户进行锁定,走完程序后代理资格就会取消,钱款也会原路退回。方先生想着尽快取消代理资格,就信以为真分次向该账户转款4.5万元。

期间,方先生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未理会其它拨打进来的电话,直到17时许回拨过去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原来,电话是反诈骗中心的民警拨打的,想提醒方先生对方是骗子,可他的手机一直未能接通。

方先生这才醒悟过来,但为时已晚,急忙向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报案目前,此案已受理,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安全账户”其实并不安全,是诈骗分子设局时使用的惯用伎俩,诱惑受害人转账汇款。市民朋友遇到电信诈骗要切实做到不轻信陌生人电话、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泄露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