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淘宝售后”主动提出订单理赔 女子输入“代码”竟被划走近2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4 08:35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接到“淘宝售后”的理赔电话,你会相信吗? 11月10日,35岁的李女士信以为真,结果上当受骗19980元

   “您的商品被快递弄丢了,我们跟他们协商好了,先将钱赔给您。”当天,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自称“淘宝售后”,称李女士在淘宝上买的衣服,被快递弄丢了,他们是负责处理商品理赔的。

    李女士赶紧查看自己在淘宝上购买的衣服订单,发现物流确实比较慢,所以对“淘宝售后”的服务深信不疑。双方在电话中简单交流了几句,便相互添加了微信。

之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让李女士点击进入到“理赔中心”,分别填写姓名、电话、身份证号以及银行卡号,李女士照做。

紧接着,对方又发来一个二维码,告诉李女士,只要扫描认证,输入三次“6660”,就可以领取赔偿金。

    李女士按要求操作成功后,居然发现支付宝瞬间被划走了19980元。她急忙询问“淘宝售后”,对方告诉她“6660”只是理赔代码,支付宝扣款可能是系统问题。

李女士慌了,怀疑上当受骗,要求“客服”立刻退款,怎料却被对方拉黑。

李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连忙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接到陌生人要求退款或汇款的电话时,务必通过官方渠道询问确定,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更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