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大学生找“黑客”追回800元被骗款 未料又落陷阱再“丢”98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8 08:36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黄石一名大学生因先前在网上受骗,心有不甘,于是在网上寻求“黑客”,想将被骗钱款追回。谁知,在追讨过程中,又被另一网友骗走980元。1113日,学生小乐(化名)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求助。

据了解,小乐是某高校大一学生,11月初,他在网上购买学习资料被骗了800元,但一直没有报警,心里存有怨气。

13日,小乐在QQ空间发表了自己被骗的文章,想寻求网友帮助,希望能够追回被骗钱财。

    不久,一网友在空间里回复小乐,称自己是“黑客”,可以帮小乐追回被骗钱财。小乐激动不已,立即添加了对方QQ,双方交流起来。

    对方告诉小乐,他可以通过“黑”掉别人的账户,帮助小乐从其账户里把钱“弄”出来还给他,但需要他先支付一部分保证金。

    为了尽快追回钱财,小乐没有犹豫,通过扫码支付给对方400元。随后,对方再次以“保密费”为由,让小乐继续转账。天真的小乐再次相信了对方,按照要求又支付了580元。怎料,钱转过去后,对方随即将小乐拉黑。

    小乐一头雾水,将此事告知室友,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若遭遇网络电信诈骗,一定要留好证据并及时向警方报案,切勿在网上寻找第三方追损渠道,避免再次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