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充电电动车凌晨起火 狗吠声“唤醒”熟睡中的居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28 08:42

   (通讯员 刘冲 李丹)电动车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工具,但带来便利的同时,隐藏的消防安全隐患却常被人们忽视。11月26日凌晨,黄石某居民区内一辆电动车充电起火,好在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当凌晨0时许,家住花园路老看守所附近的高先生在家熟睡时被惊醒,自家养的狗一直叫个不停,他急忙起床查看,发现窗外一辆停在附近院子里正在充电的二轮电动车起火燃烧,高先生当即拨打电话报警。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值班民警涂龙接警后立即带队赶到现场,起火的电动车已经烧焦,车身还有些许火苗。

为避免火情复燃或造成其它危险,民警赶紧从高先生家中提来两桶水将火彻底浇灭。

因火势迅猛,电动车被烧得面目全非,成了一堆废铁。

经了解,起火原因可能是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造成线路短路。随后,民警联系上车主袁女士,告知其电动车应规范充电,尽量不要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充电。

    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遇到故障极易引发火灾,3分钟火温就可高达千度。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提醒市民要规范布线、限时充电,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避免电动车起火引发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