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出门取快递将7月大女儿留在家中 警民合力找到家长予以提醒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09 08:35

(通讯员 李抒阳 叶至至)124日,一位“心大”的母亲,独自外出1小时取快递,将家中7个月大的小女儿交由5岁的大女儿照看,没想到大女儿看到妹妹哭后不知所措,在幼儿园的微信群中求助。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找到家长,确保了两个孩子的人身安全。

当天上午7时许,41岁的张女士在家哄小女儿悦悦(化名)睡觉。悦悦刚一睡着,张女士便接到快递的电话,通知其到下陆领取。

想着悦悦刚睡着,张女士便对大女儿乐乐(化名)说:“宝贝,妈妈出去拿个快递,你轻轻的,别吵醒妹妹就可以了!有事给妈妈打电话!”说完,她留下备用手机出了门。

张女士走到楼下后,担心乐乐会独自开门外出,便折返回去,将门从外反锁后离开。

或许是感觉到妈妈不在身边,悦悦醒来后开始嚎啕大哭。乐乐见状,吓得手足无措,她拿起手机联系妈妈,可是未联系上。

这时,幼儿园微信群发来一条消息,乐乐便在微信群里向老师求助:“老师,我妈妈出去了,妹妹一直在哭,我好害怕。”

家住附近的李老师,听到乐乐发来的语音,万分焦急,迅速放下手中的事情,赶到乐乐家门口。李老师尝试引导乐乐开门无果后,只得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李君鹏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我是警察叔叔,别害怕,我在外面陪你,妹妹在哭,你拍拍她。”李君鹏发现乐乐开不了门后,在门外耐心安抚,并向邻居询问孩子母亲的电话号码,但邻居称只有微信,乐乐的备用手机中存的也是亲情号。

好在,房东很快发来了张女士的电话号码,李君鹏与其取得联系后,通知其赶快回家。张女士回家后,看到孩子哭红了的脸,心疼不已。

“孩子独自在家不安全因素太多了,以后千万不能再这样,实在没办法,可以托邻居代为看管。”李君鹏等张女士安抚好孩子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张女士连连点头,表示今后不会再单独将孩子留在家中。

在此,警方提示家长,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将年幼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