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民宅凌晨突发火灾 民警消防及时救援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27 08:41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1225日凌晨,黄石市西塞山区京华路某居民楼5楼发生火灾,好在屋主被浓烟呛醒及时带着家人逃出火场寻求救援,无人员伤亡。

当天4时许,35岁的谢先生正在家中睡觉,突然被一阵烟味呛醒。他咳嗽了几声后起床查看,发现家中空置的一间客房内冒出滚滚浓烟,房间内充斥着明火正向外蔓延。

“不好!起火啦!”谢先生赶紧叫醒还在熟睡中的家人,一边冲出家门一边提醒左邻右舍避火,同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疏散居民,并配合消防人员灭火。

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火势终于被控制住,所幸谢先生家中除了家具等物品被烧毁外,没有人员伤亡。家中大火虽然被扑灭,但谢先生仍心有余悸,对前来救援的民警和消防人员连声道谢。

目前,火灾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冬季气温较低迎来用火用电高峰,发生火灾事故的风险也随之增大,市民们应提高警惕,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杜绝火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