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粗心父母忙生意孩子走失浑不知 警民相助再团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3 08:57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12月31日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群众电话,称在沿湖路磁湖小学附近发现一名走失男孩,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刘先生。刘先生告诉民警,他在磁湖小学附近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湖边玩耍,身边没有家长陪同,为避免发生意外,他于是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对小男孩进行询问,可孩子因为年纪小,什么都说不清,只是懵懂地看着民警。因当天天气寒冷,民警于是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内,并多方寻找孩子父母。

没过一会,民警接到市民周先生报警称自家孩子走失了,其描述的特征与小男孩基本吻合,民警便通知其派出所。

周先生赶到派出所,小男孩立即从板凳上一跃而起投入怀抱,周先生愧疚地紧紧抱住孩子,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激。

经核实,两人确系父子关系。经了解,周先生与妻子在磁湖小学附近经营小吃生意,当天放学期间比较忙碌,孩子离开视线良久也未注意到,所幸好心人发现后帮忙报警。

值班民警提醒周先生,即使忙于生意,也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