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父亲玩手机闺女丢了都不知 好心人将孩子送到派出所助团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3 08:57

(通讯员 侯文念)1114时许,一名年轻女孩牵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姑娘走进了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女孩姓包,她告诉民警中午在团城山三味坊和男友吃饭后,碰到了这个孩子。

见孩子身边没有大人,包女士便蹲下身来问孩子爸爸妈妈在哪,孩子指了指旁边的奶茶店。于是,包女士牵着小姑娘到奶茶店询问,店员却表示没有见过孩子,也没见到有父母带着孩子来消费。

包女士再次询问孩子是否知道父母在哪,孩子摇了摇头。包女士带着她找了一圈也没能问到其父母的情况,于是和男友商量着报警。

到了派出所,孩子可能感到陌生,害怕地哭了起来,民警和包女士赶紧轻声安抚。了解情况,并待孩子情绪稳定后,民警给孩子拍了一张照片,又回到三味坊询问情况。

在三味坊附近的一家印刷店的员工看见照片后,一下就认出来孩子,告诉民警她是附近烧烤店员工刘某的女儿,其女儿叫依依(化名),快过年了才被接到父母身边来,自己的儿子与依依一起玩过。

说着,热心的店员带着民警找到了烧烤店。

民警一进烧烤店就看见一名30多岁的男子靠坐在收银台后,低着头。民警走近一看才发现他玩手机游戏入了迷。印刷店店员告诉民警,男子正是依依的父亲,姓刘。

经过询问,原来,中午店里生意不好,刘先生便在店内带女儿依依,因游戏瘾来了便开始玩手机,女儿依依在旁边一直让他陪,他想起旁边印刷店员工的儿子,便让女儿出去找玩伴。

民警询问刘先生是否知道女儿去了哪里,刘某表示不清楚,认为其在印刷店内。

民警对如此粗心不负责的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