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父母带孩子回冶探亲期间走散 民警帮助一家团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6 08:50

民警将孩子交给其父母 王莹 摄

(通讯员 王莹)元旦当天,两岁男孩宁宁(化名)跟着父母大冶走亲戚,期间不慎与父母走散,幸遇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雨润岗亭值守人员,后在该所值班民警的帮助下,宁宁有惊无险回到父母身边。

1月1日13时许,雨润岗亭值守人员向值班民警刘晋昂反映:他们 “捡” 到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当时,男孩一个走在车来车往马路上,旁边无人看护,男孩吓得一直哭泣。

了解情况后,刘晋昂赶到现场将男孩接回派出所安置。刘晋昂一边安抚男孩,一边尝试与沟通。但由于男孩年龄太小,表达能力欠缺,只隐约知道叫“宁宁”。

约莫半小时后,在民警设法查询信息时,一对夫妻匆匆来到东风路派出所报警,一进门看到了宁宁这对夫妻正是宁宁的爸爸妈妈。

经过确认,刘晋昂把男孩了其父母手中,这对吓坏了的年轻父母眼泪夺眶而出对民警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

原来,元旦当天,这对年轻父母带着两岁的宁宁从鄂州来到大冶探亲,中午在宁宁姑姑家吃完饭后,二人便带着孩子到雨润广场玩,因为是节假日,街上人潮涌动,一不小心,两岁的宁宁就和他们走散了。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细心照看,切勿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发生走失等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