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独居老人失联儿子求助警方 民警上门发现老人旧病复发已许久未进食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7 08:56

民警找来开锁人员开锁 通讯员 刘俊云 摄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是现在许多独居老人的生活状态。1月5日,黄石西塞山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家中老人失联多时,民警上门查看,发现老人因旧病复发卧病在床,已许久未进食。

当天中午1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园祥接到市民吕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在外地打工,从昨天晚上开始给父亲打电话到现在父亲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因为十分担心父亲的安危,吕先生希望民警能够帮忙上门查看老人状况。

接警后,民警迅速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赶到吕爹爹家中,敲门许久都没有回应。征得吕先生的同意后,民警找来开锁人员将门打开。

一进门,民警就听见衰弱呻吟声,民警寻声找去发现吕爹爹躺在床上,神情十分痛苦。原来,吕爹爹因旧病复发,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手机也没电自动关机了。

得知吕爹爹已经整整两天两夜没有进食,民警赶紧在其家中找来开水和稀饭等食物给吕爹爹充饥。在民警的照顾下,吕爹爹精神逐渐好转,告诉民警不需要医护人员到场。

民警随即将吕爹爹的状况告诉吕先生,其表示自己已经在回家的途中,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民警提醒:天气寒冷,家人一定要多加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尤其是对老人的身体状况要格外关心,以免发生意外。